top of page

【護手貼士】不想被雙手洩露年齡的秘密?學會日常護手 4 大秘訣 趕走乾燥、粗糙、皺紋、色斑及青筋手



為了保持年輕外表,不少女生都很願意花心思於臉部保養,卻往往忽略了雙手保養。手部經常曝露於紫外線、冷氣環境及化學清潔劑下,這些外來的刺激,加上疏於保養,雙手比想像中老化得更快,乾燥、粗糙、皺紋、色斑及青筋逐漸浮現。不想被雙手洩露年齡的秘密?就要好好呵護雙手,學會以下日常護手秘訣,成為懂得保養的精緻女生吧!



秘訣 ① 好好清潔雙手

好好清潔肌膚絕對是保養雙手的第一步,不過,怎樣才算是「好好」清潔呢?首先是水溫不要過熱或過冷,一般的室溫水已經足夠洗去手部的塵埃污垢,同時又不會因水溫太高而過度洗走手部油分,保持雙手水嫩柔軟。還有就是盡可能遠離那些含有人工香料、起泡劑、防腐劑的洗手產品,因為這些人工成分會把手部肌膚應有的水分及油分洗走,令你的雙手愈洗愈乾,愈洗愈粗糙。


Alepia 阿勒頗天然古皂 - 採用橄欖油及月桂油兩大成分製成,配方絕不含任何化學添加劑,如起泡劑、色素、香料及防腐劑等,能溫和潔淨肌膚,同時為肌膚提供滋潤修護功效。立即選購


秘訣 ② 細心滋潤雙手

清潔好雙手後就得進行滋潤!洗手後,輕輕印乾手部,趁皮膚還未完全乾透時,及時塗上護手霜,還記得要細心塗抹,包括手掌、手背、指縫隙、關節、指緣及手腕位置都要均勻塗抹,好讓雙手獲得最佳的滋潤效果。而選購護手霜時,不妨多加留意含有乳木果油、椰子油或荷荷巴油等油性成分的產品,這些成分對肌膚溫和之餘,還具有高度保濕效果,能為雙手回復潤澤柔滑。


HEIDI'S至尊花香手足潤膚乳 - 富含乳木果油、杏油等成分,具高度保濕力,同時質感不油膩,能快速被肌膚吸收,即使洗手後,雙手仍能保持極強滋潤感。立即選購


秘訣 ③ 全方位保護雙手

雙手經常接觸外界刺激,即使塗搽多少護手霜也徒勞無功。所以做家務時,切記要戴上手套,避免長期接觸到化學清潔產品如洗潔精、家居清潔劑等。這些產品會讓手部肌膚的油脂及水分過度流失,加快雙手老化的速度。另外,最重要的護手工作就是防曬!因為紫外線的侵害,絕對是雙手老化的主要成因之一,長時間把手曝露於陽光下,會讓肌膚暗沉起來,逐漸形成色斑及皺紋。苦瓜般的雙手誰都不想要,所以千萬別再忽略雙手的防曬了。

Alteya Organics 有機玫瑰防曬霜 (SPF 30) - 富含物理防曬成分非納米氧化鋅及大馬士革玫瑰萃取精華,有效防止 UVA 及 UVB 傷害,為肌膚提供高效保護、抗氧化及延緩老化;並帶有淡淡粉紅色,能改善暗啞,締造健康紅潤膚色。立即選購


秘訣 ④ 定期深層養護雙手

手部跟臉部保養一樣,都需要定期做深層保養。首先是溫和去角質,輕輕搓揉手部,把暗沉的老化死皮除去,讓雙手重拾柔滑光澤,並更容易吸收後續的護膚營養。下一步就是進行滋潤,以護手霜或混合一至兩滴的護膚油,均勻塗抹全手後,再輕揉按摩手背、指關節及指緣位置,加強滋潤效果。除了自行保養,其實大家也可以定期找專業人士為手部進行深層養護,專業改善雙手乾燥、粗糙、皺紋及倒刺等肌膚老化的跡象。

HEIDI'S 黑山羊胎素去角質啫喱 - 蘊含瑞土黑山羊胎素、盧薈啫喱、珍珠末成分,能為肌膚溫和去角質,讓皮膚瞬間回復亮白、水嫩、柔滑。立即選購


想成為懂得保養雙手的精緻女生?歡迎來到 Nail Bar,馬上預約享受頂級手部護理療程,為你專業呵護雙手,煥發年輕嫩白纖手!


(相片來源:Instagram@alepia_france, alteyaorganics_uk)

1,78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