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指甲也會發霉?一文了解「綠色指甲」成因+避免方法

說到指甲問題,經常聽到的會是脆弱易斷、凹凸不平等等,但大家有遇過「綠色指甲」嗎?這些出現在指甲的綠色色素,就像在過期麵包或牆壁角落上的霉菌一樣,影響雙手外觀。究竟為何手腳上的指甲也會「發霉」起來呢?一起了解成因及避免方法吧!



指甲變綠色,元凶是……

其實指甲變成綠色並非發霉,而是受到一種稱為「綠膿桿菌」的細菌感染。這種細菌存在於自然環境中,並不罕見。然而,當它們於指甲滋長,就會分泌出色素,令指甲看上去變成黃綠色或淺啡色,輕微感染的話,可能只出現斑點,但中至重度感染,可是會令整塊指甲都變色,外觀十分可怕!



指甲變綠的成因,你我都可能中招!

綠膿桿菌喜歡存在於潮濕的環境中,因此平時有咬指甲或摳拔指甲等不良習慣的人便要注意,若果指甲邊緣有傷口,還要經常碰水,很有可能會令指甲受細菌感染。而喜歡美甲的朋友就要慎選美甲店,優質的美甲店及美甲師,會以專業的技術及高品質的用料去為客人做美甲,不容易弄傷甲邊,減低細菌感染的風險。此外,還要定時回到美甲店修補或卸甲,若然凝膠指甲與真指甲之間產生了縫隙,水分就會跑進去悶住,成為細菌溫床的絕佳狀態,綠色指甲就有機會出現了。



指甲不幸受感染了怎麼辦?

綠色指甲是細菌感染,不同於灰甲的黴菌感染,因此千萬別當作灰甲治療。情況輕微的綠色指甲,一般只要等指甲自然生長,再把綠色部分剪除即可;而如果是做了美甲的話,便應該馬上到美甲店,乖乖找專業美甲師卸甲,待指甲長了再剪掉,並讓指甲稍作休息。當然如果情況已經十分嚴重,就應該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。最重要的是,日常生活要避免撕剝摳咬指甲,並戴上手套避免經常碰水,還要謹慎挑選信譽良好的美甲店,讓專業美甲師以優秀的技術打造高品質美甲,並按照建議,定時回去卸甲及進行修補。



各位愛美的女生,如果不想遇到綠色指甲問題,便要記謹以上的避免方法,好好保養十指了!



Nail Bar擁有超過20年經驗豐富的專業美甲團隊,在全港共設9間分店,店內環境舒適衛生,美甲前後做足徹底消毒,加上使用歐美進口的高品質美甲產品,用心為大家帶來一個優質的美甲體驗。歡迎立即預約來享受頂級美甲服務吧!

6,71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