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必不可少的5大營養 靠飲食養出漂亮指甲

擁有漂亮的十指,總能給人整潔的好印象。想指甲遠離脆弱、易斷等問題,除了日常要做好指甲的外在保養,均衡飲食也是讓指甲生長得更健康的重要一環,快看看以下5大營養,一起養出美麗指甲吧!



1. 蛋白質

蛋白質是組成指甲的基本材料,所以均衡攝取蛋白質,可幫助指甲生長得更健康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包括:肉類、魚類、雞蛋,而素食者則可食用豆類以代替肉類。




2. 鐵質

攝取足夠的鐵質,可以讓指甲遠離易斷及泛白的苦惱。為了令指甲變得更美,呈現健康的粉紅色並帶有光澤,不妨進食適量的深綠色蔬菜、紅肉及貝類等食物,好好補充鐵質。




3. 鋅質

缺乏了鋅容易造成指甲生長變慢、變薄、變脆弱,甚至出現白點。因此想指甲健康地生長,適量進食生蠔、牛肉及果仁等食物也許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4. 鈣質

鈣質除了負責骨骼生長之外,也是維持指甲健康的主要礦物質,缺鈣的指甲會較軟、較脆弱,喝適量的牛奶、無糖乳酪或杏仁奶等可以幫助養甲。




5. 維他命B7

維他命B7(又稱生物素)是維他命B群之一,有助維持指甲韌度,防止斷裂。富含維他命B7的食物包括熟蛋、核桃及三文魚等,而其中三文魚亦含有omega-3,可讓指甲保持光澤。



想要讓指甲健康美麗,不能單靠某一種營養,均衡攝取各種元素才是最合適的。所以從現在開始注重飲食,為擁有漂亮的十指努力吧!


想知道更多美甲知識及資訊,記得留意著Nail Bar的Facebook專頁Instagram


2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