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指甲銼百科】想修出美甲就要識呢啲!

作為一位愛美的女士,怎可以忽略指尖的儀容呢?為了讓指甲看起來整齊潔淨,相信大家都買過不少的指甲銼,不過其實指甲銼的種類繁多,若果使用錯誤,隨時都會弄傷真甲!今次就來教你分清指甲銼的種類和用途吧!


指甲銼的 4 大類

指甲銼可作全方位修甲,包括進行磨短、修邊、修形和打磨抛光,大致可分為以下4大類:


1. 砂條型指甲銼

砂條型指甲銼是最常見的,主要將砂條黏附在海綿、膠條或木條上,由於材質較柔韌,磨甲時可減少磨擦,避免過度磨甲。這種指甲銼通常是雙面的,一面是砂條材質,用來磨短、修形,另一面是海綿材質,用作打磨及拋光。不過使用數次後會出現明顯的耗損,磨甲效果也會隨之減弱。


2. 金屬指甲銼

金屬指甲銼除了可以單獨購買外,其實在一般指甲鉗的手柄部分都已經附上一個!金屬材質較粗糙堅硬,適合快速打磨,也較易受力及不易耗損。由於是金屬材質,所以清洗後記得把水擦乾,以免生鏽。


3. 玻璃指甲銼

玻璃指甲銼比較少見,玻璃上佈滿精細砂粒,磨甲時不需太用力,效果幼細柔順。這種指甲銼可以直接用水洗,不用擔心生鏽或是衛生問題,但是玻璃材質易碎,要小心使用。


4. 電動指甲銼

電動指甲銼配備不同的磨頭,由修整長度至指甲抛光都能應付。然而,使用電動指甲銼所需要較高的技術,一不小心就會過度磨損指甲,因此建議還是交由專業的美甲師處理。


最常見的砂條型指甲銼

指甲銼都有分形狀?弧形要怎用?

指甲銼的形狀也會直接影響磨甲時的順手度。當中直線型的指甲銼是最常見、最容易上手的,非常適合新手使用。菱形指甲銼是中間粗,兩頭細的形狀,可輕鬆打磨及作細節修邊。而弧形指甲銼,其弧度能夠貼近指甲邊緣,主要用作打磨甲面的尖端部分。


指甲銼上的數字,究竟代表甚麼?

指甲銼上標記的數字,原來是代表著顆粒的密度,可以用來區分功能的。而有些指甲銼同時標記了兩個數字,則分別代表著指甲銼上正反兩面的顆粒密度。


數字愈小,代表顆粒密度愈低,表面愈粗糙,適合修整指甲的長短。常見的密度有 100 或 150。

數字愈大,代表顆粒密度愈高,表面愈細膩,適合修甲或作細緻打磨。常見的密度有 180、220 或 240,而再高的密度,甚至可作拋光之用。


磨甲小貼士

1. 磨甲時,應將指甲銼置於指甲邊緣下方,角度稍微傾斜,由側邊開始往中央磨。

2. 磨甲動作要避免像「鋸木」般,在同一個地方來回打磨,過大的磨擦會導致指甲邊緣斷裂。


修甲絕對是一門學問,怕自己修甲會弄傷指甲?想省時又省心的話,不妨把雙手交給專業的美甲師,從仔細分析甲形、耐心修整到按摩修護,輕輕鬆鬆就能打造一雙整潔美麗的指甲!馬上預約來享受專業修甲技術吧!

7,83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